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沒有儀器他就無法當醫生了

帶著涵看了3週林口頗有名氣的中醫師後,我決定放棄這位醫師了。
一來是這位醫師太強勢而缺少同理心,二來只因我跟他討論不想帶小孩去檢測過敏原,他就說他是一個"講究科學"的人,請我不要浪費他的時間討論這些。
"講究科學".....就在我請了半天假候診看完費曼的書後,聽到醫師如此自信說他"講究科學",我就在心裡OS了~
一個物理學大師費曼,終其一生都在專研科學,對"相信科學"這件事,都覺得是誇大了"科學"的身分,更何況人體的奧秘還有許多醫學界尚未解開的疑問,一個醫生就如此相信檢測出來的科學數據會不會太危險了,還說沒有這些依據就無法再看診。這句話是在告訴我說,沒有儀器他就無法當醫生了嗎?

我很想跟他說過敏檢測並不是百分百正確,大多數有過敏症狀的人檢測出來都是"non",我只是不想讓8歲的小孩去挨針抽血。總之這位醫生無法給我信賴感及舒適的看診心情一切都是空談了。
我想他的名氣是來自於他嚴格要求病患配合他,他說他是會把病人趕出診間的醫師,不過他是不是不知道有多少病人其實已經把他先剔除在外了。
看來我又不小心遇到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